您好,欢迎来到深圳市产业园区发展促进会的官方网站!!!

深圳市产业园区发展促进会

中铁南方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副会长单位


中铁南方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深圳市产业园区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单位中铁南方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铁南方”)是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全资二级子公司,是中国中铁在华南地区的区域总部、投融资经营平台和建设管理主体,代表中国中铁负责广东、福建、海南省的市场开发和建设管理。


中国中铁南方总部大厦

作为深圳市本土企业及中国中铁第一家专注于轨道交通投资和总承包管理的专业性子公司,自2008年1月成立以来,中铁南方先后以BT、BOT、PPP等工程总承包投资模式建设深圳地铁、广州地铁、佛山地铁、南昌地铁、厦门地铁、福州地铁以及市政、房建、土地整理、产业园等投资项目,累计合同额超4000亿元。


绿色环中线  中铁建投(李小勇)

其中,深圳是中铁南方的发源地和根据地,也是重点耕耘的核心市场之一,先后以BT、施工总承包等模式参与深圳地铁5号线、深圳北站枢纽、汇通大厦、塘朗车辆段保障房、松岗车辆段上盖物业、深圳地铁11号线、深圳地铁三期二阶段(6102、6111、1011、岗厦北枢纽)、深圳地铁14号线以及黄木岗综合交通枢纽等重点项目建设,累计合同额824.14亿元,在BT及施工总承包建设管理、产融结合、银企合作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和良好信誉。

目前,中铁南方建设项目分布在深圳、遵义、东莞、广州、福州、厦门、江门、海口、佛山、深汕合作区,并逐步向珠海、中山、汕头、泉州、莆田、三亚等地拓展,初步建立起以深圳为基地,辐射华南片区的区域性战略布局。

 

作为中国中铁投资板块的旗舰企业,中铁南方投资集团将发扬“敢于创新、勇于跨越”的企业精神,坚持“诚信经营、客户至上、服务社会、造福员工”的企业宗旨,充分发挥自身人才、技术、资金、管理优势和丰富的经营经验,凭借着整体竞争力,锐意创新进取,致力打造建筑业知名投资集团,为业主和社会奉献一流的产品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