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深圳市产业园区发展促进会的官方网站!!!

深圳市产业园区发展促进会

协会动态丨“SAPIP·产业园区总裁私享会”第三期成功举办

    2020年6月30日星期二下午4点,深圳市产业园区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园促会”)主办,青岛海信日立空调系统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作为支持单位的“SAPIP·产业园区总裁私享会”(第三期)在深圳南山区无上文化体验中心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共邀请深圳、东莞、广州三市共20多名会员单位代表和嘉宾参加。
 

会员单位有:会长单位深圳科技园集团;深圳科技园物业集团;北大方正科技园;星河产业集团;深圳查策网公司;东莞中集智谷产业园;广东君和城市更新公司集团;深圳左邻永佳公司;平安城科;青岛海信日立深圳分公司;广州云智易;易达云图。

 

本次私享会特别邀请前瞻资讯股份执行副总裁、前瞻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前瞻规划设计院院长刘珊源女士;东莞市投资促进会代表和新加坡国立大学研究院深圳办事处代表参会。

 

一、执行副会长曾国中先生作了精彩的开场致辞并简要报告了园促会2020年上半年主要工作。
 

执行副会长曾国中先生开场致辞并作简要报告2020年上半年园促会主要工作

二、2020年园促会新会员授牌

1、副会长单位 深圳左邻永佳科技有限公司

左邻永佳公司致力于通过物联网、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为城市空间(园区、写字楼、校园、社区、商业等)提供智慧运营管理平台,迄今为止,服务项目超过600个,服务面积逾2.5亿平方米。

左邻永佳副总经理周荟荣女士接受授牌

2、副会长单位 广东君和城市更新服务有限公司

君和城市更新集团是一站式城市更新投资管理平台,围绕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先进制造业中心为任务目标,更加突出城市更新的产业优先导向,专注于产业生态服务、产业园区经营及产业地产开发等业务。

广东君和总经理蔡茂祥先生接受授牌

3、副会长单位 平安城市建设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平安城科是中国平安集团全资子公司,秉承“以金融驱动产业互联”的企业愿景,致力于在建筑产业的需求端与供给端架起数字化桥梁。设立深圳、上海、北京三个全国总部和成都运营中心,30个城市区域中心及分支机构覆盖了全国主要经济带。

平安城科深圳事业部总经理周军先生接受授牌

4、常务理事单位 南太(深圳)产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

 南太集团是美国纽约主板上市公司,已走过43年历程。2014年开始转型做产业地产综合开发及运营,目前在深圳宝安、深圳光明以及江苏无锡拥有三个产业综合体项目,致力于实现科技创新和产业聚集、构建助力企业发展的生态环境。

5、理事单位  东莞信泰企业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

信泰扎根黄金珠宝产业三十年。公司开发和筹备项目有重庆黄金嘉年华、金诺产业园、东莞黄金小镇,是目前国内唯一的专业化黄金珠宝产业链项目投资开发公司。

园促会副秘书长甘勇平先生代表东莞信泰接受授牌

6、理事单位  青岛海信日立空调系统有限公司

海信日立是由海信集团与日立空调共同投资在青岛建立的大型合资企业,位居中国中央空调行业前两名,多年连续保持20%的年增长,除住宅和写字楼外,将为产业园区提供高品质产品和服务。

海信日立薄越翔先生、李钢军先生接受授牌

7、理事单位  广州云智易物联网有限公司。

云智易公司是全国领先的智慧空间物联网科技企业,基于独有的行业智慧物联网平台,为泛不动产行业提供多场景的智慧物联解决方案,已服务上百家上市公司。

广州云智易代表连晓芳女士接受授牌

三、执行会长郭宏伟先生为新加入的会员单位进行授牌。

四、主题分享

特邀前瞻资讯股份执行副总裁、前瞻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前瞻规划设计院院长刘珊源女士带来《新形势下深圳市产业园区产业生态与产业发展机遇探讨》主题分享。

刘珊源女士作主题演讲

刘院长围绕深圳产业分布情况、园区现状、产业转移路线、企业发展需求情况等多方面进行梳理,用客观数据帮助大家厘清目前所处的市场环境。

刘院长指出,园区运营其实就是建立起产业与产品之间的全生命周期的关系。深圳市每个行政区都有明确的产业定位并形成了产业集群,而东莞市的产业细分不如深圳。深圳市一些传统优势产业因为企业不断外迁而失去优势,而七大战略新兴产业则发展势头强劲。深圳写字楼空置率居一线城市之首,同质化发展模式遇到重大挑战。深圳产业园区要引以为戒,紧紧抓住“双区驱动”下政府政策密集出台、不少重大投资项目密集落地后将有大量高技术企业孵化并快速发展,深圳产业园区聚焦在产业链某一段做出自已的差异化特色,成为周边区域的品牌园区。刘院长建议深圳产业园区注重数据分析、产业精准定位、注重产业招商和注重产业生态打造。

邀请理事单位广州云智易物联网有限公司咨询总监、地产物联网研究院研究员田国杰先生做《新形势下智慧物联如何助力(产业)园区建设》主题分享。中国产业园区经历40多年的发展,将跨进数字经济时代的崭新阶段发展。新冠疫情带给产业园区更多思考:将改进园区建筑标准、招商要线上线下一体化、加强园区内部管理和培训、继续创新产业投资模式、加快园区智慧化建设、构建战略预警机制......。田总分析了园区不“智慧”的三大深层次原因:一是注重硬件建设和新技术使用,忽视园区本身的需求;二是扩展和适应变化的能力不足,缺乏随需而变的能力;三是仅考虑日常运营管理,缺乏空间监测和产业绩效评估。通过苏宁易购园区和碧桂园潼湖科技小镇展示了如何正确开展产业园区智慧建设。

田国杰先生作主题演讲

与会代表表示,此次活动收获很大,愿意贡献各自的力量,积极发挥深圳市产业园区发展促进会的平台作用。

与会代表们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沟通

在交流晚宴上,与会代表们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沟通和探讨,大家期待下一次活动再次相遇。

合影留念

 

附:总裁私享会旨在通过结构化工具,整合企业家们的智慧、对行业的洞察力、先进的经验和做法以及各企业所拥有的优质资源,快速形成清晰的新知识体系,提升企业和企业家应对变化的能力,探索企业间开展创新协同发展和“走出去”的机遇。

 

前瞻产业研究院于1998年成立于北京清华园,主要致力于为企业、政府、科研院所提供产业申报、产业规划、产业布局、产业升级转型、细分产业研究等领域提供具有前瞻性的产业规划咨询与解决方案。超过16年的产业研究基础,前瞻积累了对中国以及全球每个细分产业市场的敏感洞察与研究经验;16年的行业数据积累与产业大数据平台持续研发投入建设;18万家企业、政府及科研院所累计持续服务的经验与案例;100,000多家企业及地方政府客户对前瞻产品与服务的高度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