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深圳市产业园区发展促进会的官方网站!!!

深圳市产业园区发展促进会

重磅!深圳园促会第二届会员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召开!



      7月9日下午,深圳市产业园区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园促会”)第二届会员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南山区金融科技大厦12楼举行,特邀深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恩利先生出席。
 


合影留念
 
 
      本次大会共有来自40多家会员单位的代表出席,符合章程及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相关规定。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理事会选举产生:第二届会长(理事长)法定代表人(何景成先生)执行会长(郭宏伟先生)常务副秘书长(林雪兰女士)监事单位广东万诺律师事务所和监事(李亚飞先生)



创会会长孙东升先生为何会长颁发第二届会长单位牌匾



会议现场





01

会长致辞



荣誉会长授牌仪式

(左起:孙东升、何景成)


园促会创会会长、荣誉会长、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原总裁孙东升先生致辞。



 

何会长致辞

会长(理事长)何景成代表园促会全体会员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

 

何会长表示,产业园区作为产业发展的空间载体,是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产业集聚的重要平台,是重要生产要素之一。深圳经济发展史就是一部园区发展史,这里诞生了中国第一个工业区——蛇口工业区,大陆第一家科技工业园——深圳科技工业园。据统计,深圳市拥有超过7000家产业园区,承载了全市75%规模以上企业、贡献了80%规模以上工业产值,为我市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在全市产业升级、腾笼换鸟的过程中,政府推动、民间参与,产业园区特色纷呈,专业服务水准明显提高,共同造就了深圳经济和科技发展奇迹。

 

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讲话精神为指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推动深圳产业园区发展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为我国科技产业大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02

秘书处工作报告

现任会长助理林雪兰女士代表秘书处作工作报告,2020年至2021年上半年主要完成市住建局的两项课题研究(《深圳市产业用房租赁运营行业服务规范指引》、《关于深圳市产业用房空间、设施及服务收费状况的调查研究报告》);向深圳市委市政府提交“关于举办中国(深圳)国际产业园区博览会暨产业园区运营与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简称“产博会”)请示报告,并获得正式批示等七项工作。

 

下半年主要工作包括:一是广泛联系会员单位资源和社会资源,计划组织筹备举办“2021产博会”



 


林雪兰女士作秘书处工作报告

 


      二是通过加强已设立分支机构工作,新设立多家分支机构,积极发挥核心会员的专业综合能力,整合更多优质资源加入。
 

三是继续致力于成为“会员之家、政企桥梁、行业智囊”。为会员提供优质服务,举办多场“总裁私享会”及“智创业·走进园区”等活动,并独立或联合核心会员承担政府软课题、服务外包、大型活动组织、献计献策等。

 

四是积极拓展更多会员单位入会,发展壮大协会队伍。



03

聘任四名行业顶级专家担任高级顾问

高级顾问将为产业园区及入驻企业的专业健康稳健发展提供强力支持。


 

 




 


04

第二届会员颁牌仪式

执行会长郭宏伟为到场会员代表颁发牌匾。

 

05

园区发展圆桌论坛

园区发展圆桌论坛由邓仲明副会长主持,与张革常务副会长、史超常务副会长和王家昌副会长一起以“基于产业园区的中小微科技企业服务体系建设”为主题展开讨论。
 

圆桌论坛

(左起:邓仲明、王家昌、张革、史超)

 

欢迎更多新朋友加入园促会,协同发展、共赢未来!






 

深圳市产业园区发展促进会

第二届会长(理事长)、法定代表人简历
 




何景成,深圳科技工业园(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管理学博士。

 

先后就职于深圳市委组织部、深业(集团)有限公司、深圳控股有限公司、深业泰富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农科集团有限公司。

 

在人力资源管理、高端农业科技、军民融合、产业园区建设和运营领域有较深入的研究。近年来专注于分析总结和整合深圳产业发展经验,致力于推动产业地产的转型升级,致力于通过品牌输出和轻资产模式,服务于内地城市产业体系建设。结合国家战略,布局粤港澳大湾区,着力建设深中科技创新产业园,力争打造大湾区新的产业集聚区。

 

提出了以深圳为创新基点,以粤港澳大湾区为拓展重点,以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发展倡议为目标点,推动园促会会员单位与服务机构合作共赢的发展思路。

      深圳科技工业园(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科技园集团”)是我国大陆较早的科学园区,于1985年由深圳市政府和中国科学院共同创办。1991年,经国务院批准,科技园成为初期的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之一。经过三十多年的开发建设,科技园集团已成为投资环境优越、高新技术企业云集、园区运营实力雄厚,具有一定品牌影响力的科技园区。未来,集团将以深圳园区升级改造为重点,以联合国内知名园区开发企业共同发展为推手,把科技园集团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园区开发建设运营集成商!




 

深圳市产业园区发展促进会

第二届执行会长简历


 
郭宏伟,深圳市产业园区发展促进会发起人、执行会长。

 

深圳市创新企业育成研究院董事长、院长。广州国发发展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中国500强企业)外部董事,广州工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500强企业)外部董事、广州珠江实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沪市:600684)董事、深圳市中孚泰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近3年,两次获评广州市国资委十大优秀外部董事等荣誉。

 

1996年首批“深圳市投资顾问”,2001年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首批认定的“行业高级管理人员”,2012年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认定的“中国创业师”。曾任深圳国家高新技术创业中心评审专家、深圳市专家委员会软科学评审委员会评审专家,科技部火炬中心创业导师,任郑州轻工业学院研究生指导教师(工商管理),任深圳国家高新技术创业中心评审专家。是深圳市工商联(总商会)执行委员。

 

在多篇重点刊物和国内主要报纸发表文章,获得卫星导航定位科学技术奖、《两个转变中的企业家理论研究与实证分析》科技进步奖。

 

近10年来深耕产业园区,在行业规范管理、行业标准化建设、行业诚信建设、行业资源拓展与合作等方面为深圳市产业园区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是深圳知名的“园区载体创新育成产业化生态体系价值链管理”领军人物。




深圳市产业园区发展促进会

第二届常务副秘书长简历
 



林雪兰,女,北京大学理学本科、硕士,持有深交所董事会秘书资格。现任深圳市产业园区发展促进会会长助理,全职,2019年5月入职。

 

1992年毕业分配至中山大学(广东省著名高校之一),1995年初调入深圳后,分别就职于万国软件(IBM与香港东亚银行、深圳大学的合资公司)、深圳市清华紫光比威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承担清华大学IPV6成果转化任务)、深圳力合地面数字有限公司(承担DTMB国家强制标准成果转化任务)、深圳市巨龙科教高技术股份公司(拟上市股份公司)、南山医疗器械产业园(南山区大孵化器联盟成员之一)、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深圳虚拟大学园高校研究院)担任中高层管理者。

 

熟悉不同组织的运作模式及其在产业生态中的角色和作用,具备丰富的人脉资源、多样化工作阅历和较强的持续学习能力,追求卓越,崇尚Work Smart,善于搜寻、筛选和组织合适的优秀资源形成有效生产力。


02

秘书处工作报告

现任会长助理林雪兰女士代表秘书处作工作报告,2020年至2021年上半年主要完成市住建局的两项课题研究(《深圳市产业用房租赁运营行业服务规范指引》、《关于深圳市产业用房空间、设施及服务收费状况的调查研究报告》);向深圳市委市政府提交“关于举办中国(深圳)国际产业园区博览会暨产业园区运营与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简称“产博会”)请示报告,并获得正式批示等七项工作。

 

下半年主要工作包括:一是广泛联系会员单位资源和社会资源,计划组织筹备举办“2021产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