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深圳市产业园区发展促进会的官方网站!!!

深圳市产业园区发展促进会

深圳市南山云谷创新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 副会长单位

 
深圳市产业园区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单位——南山云谷创新产业园创办于2012年初,是在南山区科技创新局的指导下、南山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的积极推动下,由深圳市平山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曾参与创办“蛇口网谷”的深圳市名网智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创建的。

其地处塘朗山与羊台山脉与之间山谷,附近有中国云计算(深圳)中心和大学城、西丽水库、动物园等,依山傍水,环境优美,实乃南山区内少有之科技创业风水宝地,故美其名为“南山云谷”,其与蛇口网谷同根而生,并与南山智园、大学城创业园等兄弟园区相邻而居,共同构成了深圳国际知识创新村。 

 

南山云谷总占地面积3万㎡,建筑面积6.5万㎡,入驻了120多家科技企业,约3500多职员在此工作。现园区内共有2栋企业加速器和3栋孵化办公楼,配有350多个停车位、11部电梯、3个自主变压器和完整的消防监控系统;另外还有食堂、咖啡厅、便利店、公共会议室等配套服务设施,并有周边人才公寓配套,解决了员工住宿问题,形成了一个富有活力的科技园区。 
目前,南山云谷入驻的企业已达120多家,园区企业年总产值超40亿元,其中不乏有一些深圳知名企业,包括有全国领先的无人机企业大疆创新科技公司(客服部)、全国内彩超医疗器械领军上市企业开立生物医疗科技公司、中国核工业集团旗下高新技术企业中核海得威公司、专注研发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备并受市府关注的肯綮科技公司、获得知名天使投资人麦刚投资的新创空间公司。园区并先后孵化出市值高达30亿元的动态电子商务公司、被上市公司所并购的迈特电子科技公司等一批优秀企业。

 

与此同时,《云谷创新报》每月定期采访与报道园区一些优秀的创业型企业,为他们的成长呐威助喊,帮助他们扩大影响力。

 

 

 

云谷历史荣誉

2012年5月份,南山区科技创业中心挂牌“南山云谷创新产业园”。

2012年9月份,深圳市委书记王荣两次视察园区,云谷成为深圳市产业升级转型的典型案例,受到了各级领导认可,全市各股份公司分批来参观学习。

2012年,荣获“深圳市产业升级转型示范基地”。

2012年,荣获“南山区科技创新局第15孵化基地”。

2013年3月份,成为南山区“1+1+N”领导挂点园区和深圳市长挂点园区。

2013年5月份,云谷迎来了江苏党政代表团,在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省长李学勇率领下,和广东省长朱小丹、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市长许勤陪同下,参观了南山云谷,并重点考察了富视康实业和中核海得威两公司。

2013年6月份,中国首家“深港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落户南山云谷,在中联办主任张晓民见证下,香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与许勤市长举办了揭牌仪式。

2013年,荣获“深圳市特色产业园区”。

2014年,荣获“广东省试点科技孵化器”。

2014年,荣获“深圳市科技孵化器”。

2015年,荣获“南山区创业之星孵化基地”。

2015年,荣获“广东省互联网信息科技企业加速器”。

2017年,荣获“2017胡润百富中国最具贡献孵化机构百强榜深圳50强”。

2019年,成为“深圳市创新企业育成研究院创新创业辅导基地”。

2019年,荣获“《2019凤巢会》全国双创平台五十强”。

2021年1月,获得广东省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

2021年1月,获得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