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深圳市产业园区发展促进会的官方网站!!!

深圳市产业园区发展促进会

常务副会长单位深圳(潍坊)科技工业园首批入园企业发布会圆满成功!

 
6月19日,深圳市产业园区发展促进会(简称“深圳产促会”)常务副会长单位深圳(潍坊)科技工业园首批入园企业发布会在新富佳悦大酒店会议中心召开。中广核新能源投资(深圳)有限公司、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入园企业和深圳科安达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意向入园企业代表出席发布会。
 
深圳产促会会长单位深圳科技工业园(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景成会长视频连线祝贺首批企业入园;深圳科技工业园(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谢建朋出席会议并致辞;潍坊市副市长,寒亭区委书记、潍坊经济开发区(农综区核心区)党工委书记,潍坊国家农综区推进办党组书记、主任滕双兴致辞;深圳(潍坊)科技工业园董事长王鹏及部分入园企业代表在会上分别发言;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经济区相关领导,多家银行、商会、媒体代表出席活动。深圳产促会常务副秘书长林雪兰受邀参会。
 
 
 
滕双兴对入园企业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深圳科技工业园集团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滕双兴指出
 
潍坊是一座有温度、有实力、有投资热度的城市,2021年GDP总量达7010.6亿元,位列全国大中城市第35位,全省第四位。目前正锚定“生产总值过万亿、冲刺全国大中城市综合实力前30强、加速迈入国内二线城市行列”的“一二三”发展目标创新实干。
 
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当前稳住经济,关键在投资,在企业家的信心。今天的入园企业凝结了企业家对潍坊及经济区的信任,也是对未来潍坊发展的有力支撑。作为城市更新的实践园区,深圳(潍坊)科技工业园聚力推动低效用地再开发、再利用,实现腾笼换鸟、凤凰涅槃,集聚新动能。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及疫情不利影响,从去年8月份项目签约到拆迁腾地、开工奠基、拿规划定制项目,再到首批入园企业的进驻,各方关心支持项目建设,马不停蹄向前推进。市委、市政府将项目作为战略性、全局性、支撑性重大工程来对待。去年,经济区一次性拆出建设用地671亩,为项目建设腾出空间。目前,规划已成型,其中已拿地地块将在年底前交付首批厂房,同时储备新一批入园企业,推动新的土地腾退拆迁,打造高标准园区。潍坊市将一如既往地践行承诺,全力支持深圳(潍坊)科技工业园的发展,积极兑现政策,继续帮助解决建设中遇到的规划、手续等问题。希望入园企业早日结出丰硕成果,带动更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组团入驻。
 
 
 
何景成在视频连线时表示
 
将积极为潍坊市社会经济建设贡献力量,并祝深圳(潍坊)科技工业园首批入园企业发布会圆满成功。
 
 
谢建朋在致辞中指出
 
自去年10月份项目正式开工以来,深圳科技工业园充分发挥在品牌集聚、产业规划、招商引资、园区运营等方面的优势,对接引进各类专业协会及行业龙头企业,新能源、先进制造业等产业生态圈基本形成,首批入园企业的入驻将为园区、为潍坊市的经济发展带来新的活力。
 
未来,将尽企业所能,传递理念、输出经验、整合资源,按照深圳科技工业园标准来建设园区运营体系,创新园区服务体系,为园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让深圳(潍坊)科技工业园成为科技企业入驻发展的生存力。
 
 
王鹏介绍园区工作进展
 
深圳(潍坊)科技工业园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当前各项工作已初显成效。在园区建设方面,深科大厦、全球招商中心、清洁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生产基地、百世智能供应链中心等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预计年底首批厂房交付。目前,园区正在根据招商运营计划有序进行开发和土地储备,为入园企业做好“一站式”服务。在产业招引方面,已有中广核新能源、金风科技、洲明科技、万物梁行、百世物流等一批行业领军企业入驻园区。海联金汇、朗新科技、蜂巢科技、科安达、美加生物等一批上市企业也已在集团董事会投资决策阶段。
 
下一步,园区将秉承“两园一体、双向互动、齐头并进、加速落地”的招商策略,整合头部企业资源,扎实做好为入园企业量身定制的“安居系统、陪跑系统、温暖系统和产业赋能系统”,努力把深圳(潍坊)科技工业园打造成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高地、先进制造业高地和数字经济高地。





 
深圳(潍坊)科技工业园凭借雄厚的产业基础,优越的区位优势,专业的综合服务,打开了千企万企入潍的通道。会上,中广核新能源投资(深圳)有限公司代表孙丰沛、深圳市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贾黎、百世集团智能供应链代表朱彦豪分别上台发言,他们对深圳(潍坊)科技工业园的入园发展平台和优惠政策表示满意和感谢,并介绍了企业入园后的发展目标规划。
 

 
会议最后,与会领导、嘉宾共同按下启动器,共启深圳(潍坊)科技工业园建设新篇章。
 
 
 
 
深圳(潍坊)科技工业园
 
 
深圳(潍坊)科技工业园是深圳科技工业园在北方设立的唯一一个分园。园区位于潍坊经济开发区核心区位,是虞河城市更新片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总规划面积1300余亩,主要建设以办公、研发、中试、生产等功能于一体的科技工业园区。园区结合潍坊市产业基础和区位优势,依托深圳科技工业园产业园区运营、产业资源导入、科技企业孵化和全球招商引资等多方面优势,聚焦环保能源、数字未来、智能制造、生命健康四大主导产业,打通深圳千万科技型企业入潍发展的通道,打造未来中国北方最具活力的生态型、智慧型、效益型科技工业园,助力潍坊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升级。
 
深圳(潍坊)科技工业园欢迎更多企业、人才来潍坊投资兴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