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深圳市产业园区发展促进会的官方网站!!!

深圳市产业园区发展促进会

莞、深、穗、港商协会同聚南方软件园松山湖园区,共话网信产业发展




2021年9月24日,南方软件园东莞信创软件基地行业协会交流会暨莞、深、穗、港商协会产业发展交流会在松山湖园区圆满举行,PK体系生态联盟副秘书长郑世普、南方软件园董事长兼总经理张革常务副会长、飞腾信息及生态伙伴代表参会并作主题分享,来自网信产业相关行业协会、校友会会长、秘书长等代表50余人参加活动。深圳市产业园区发展促进会作为活动协办单位,常务副秘书长林雪兰、副秘书长甘勇平出席了活动。



会上,与会代表就共建网信产业生态、在园区共建行业协会联合创新空间、共建东莞信创硬件产业联盟等议题深度交流,共同探讨新技术、新产品、新产业、新业态带来的新机遇和未来与PK体系生态联盟、南方软件园资源共享、协同发展的新模式。




南方软件园董事长兼总经理张革作题为《变局与形势、挑战与机遇》——央企中国电子在国家网信领域的能力与实践的报告。张革从重要性、基本脉络及新发展阶段的环境变化和历史使命、构建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新发展格局下创新改革开放的任务三个要点深入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强调科技自立自强、自主可控的重要性,并介绍中国电子网信产业的探索与实践、PKS体系建设情况及《十四五发展战略和规划》,张革表示,新形势新格局下园区、协会、企业要积极组织起来、联合创新、交叉赋能、融合聚能,携手共促信创产业发展。




PK体系生态联盟副秘书长郑世普以《着力构建网信产业生态,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为题发表主旨演讲,从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的重要性、如何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的现代化水平以及中国电子网信产业生态建设具体实践的情况三个方面,分析了良好的行业生态是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健康和可持续发展的必不可少基础,产业生态链条的繁荣发展是提升信创产业发展水平的良好加持

飞腾信息计算有限公司解决方案总监王伟琪、广东汉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林晶分别以《芯科技共飞腾,助力中国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国产化助力嵌入式落地》为题作行业分析报告,以大量的关键行业方案落地案例举例表明当前国内大力发展信创产业的必要性,信创是未来加快推进我国科技产业自主创新发展的必要方式和重要途径。

未来无信创,未来皆信创!下一步,南方软件园松山湖园区将持续围绕中国电子“加快打造国家网信产业核心力量和组织平台”这一战略使命,积极对接PK体系生态联盟及各行业组织、东莞市及松山湖科学城的发展需求,打造信创产业聚集地,为东莞信创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