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深圳市产业园区发展促进会的官方网站!!!

深圳市产业园区发展促进会

(筑梦新区)翠亨新区加速推进深中产业一体化




     中山翠亨新区写好“东承”文章,积极建设承接深圳产业项目的合作平台,加速推进深中产业一体化。深中通道西着陆点旁,由深中两地国资平台联动建设的湾区未来科技城项目正如火如荼开展。

图片

在湾区未来科技城项目工地的东面,深中通道在伶仃洋上蜿蜒,对岸深圳前海的高楼依稀可见。作为中山市实施“东承”战略的桥头堡,翠亨新区深中产业一体化正逐步走进现实。

图片

记者宋家宁:“我现在就是在湾区未来科技城项目的建设现场,在不远的地方就是深中通道,这个湾区未来科技城就是我们中山市对接深圳产业资源的一个重要平台,现在正在加紧建设,我身后的这几幢建筑预计今年内就可以完成封顶。

图片

湾区未来科技城项目克服疫情和天气的影响,按时保质高效施工,目前建设进展顺利,被评为省市两级安全生产示范项目。

 深中(广东)高新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工程部部长李杨:“我们项目已经完成了地下室主体结构封顶,地上主体结构约二分之一工程,在我们施工主体结构同时,机电、土建、装饰、装修也在有序地按计划进行开展,我们计划今年年底前完成地上主体结构全部封顶,2023年完成整个项目的所有工程并投入使用。

图片

湾区未来科技城项目是深中两地国资平台投资的产业联动融合示范合作项目,项目定位承接深圳产业外溢,目前已有来自深圳的上市公司与园区签订框架协议,计划将研发基地落户园区。

深中(广东)高新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明晓:“我们在建设过程当中,通过行业协会、政府的资源对接,还有一些产业链招商的方式,主动去跟深圳的生物医药类、数字经济类,还有高端装备制造类的产业对接,截止目前,我们已经储备了一批优质的企业客户。

图片

目前,中山翠亨新区正积极布局一批深圳链主企业专业配套园区,实现东西岸产业优势互补,产业链深度融合。同时将探索打造深中同城一体化营商环境,建设珠江口东西岸营商环境融合示范区,为深中产业一体化提供支撑。


 

 

以上内容来源于中山手机台